剛結束的MLB全壘打大賽 冠軍是Justin Morneau

不過大家的焦點卻都在今年爆發的Josh Hamilton身上

雖然最後在冠軍賽有點氣力放盡(大概餵球的71歲老教練也沒力了)

敗下陣來 但他在第一輪的表現真的是讓全場觀眾都為他瘋狂

第一輪 10個出局機會 打出了28發全壘打

打破Abreu在2005年創下的25發紀錄

雖然最後沒辦法打破總數41發的紀錄

但也夠振奮人心的了

因為他的故事....

-----------------------------------------------------------------------------------------------------------------------------------------------------------------
八秒鐘。Josh Hamilton因為這短暫的秒數而獲得重生,這段時間拯救了他的婚姻、棒球生
涯、財富,說實在的也一次又一次救了他一生。

八秒鐘。這是遊騎兵隊的中外野手能容許黑暗思想浸蝕他的心靈的期限,他說︰「如果你
不能撐過這八秒鐘,你就會陷入麻煩。」再來他就會躲避馬路上的警笛,找尋最近的毒販
,拿出手中的500元......。

這是Josh Hamilton所受的持續煎熬,八秒鐘的內心善惡交戰,建構出職業運動史上最佳
東山再起的典範。身為1999年的選秀狀元,Hamilton多年沉癮於古柯鹼,散盡了將近四百
萬的簽約金,從健壯的215磅消瘦到瘦骨嶙峋的180磅,沉醉於750毫升裝的Crown Royal威
士忌,睡死在車裡、水溝裡,或是隨便一個刺青店。2003年,他中斷他的棒球路,「我常
常想到有一晚我想要嗑藥,驅車飆了40英哩飆到我沒去過的地方,耗盡所有汽油去找我的
藥頭,漆黑的夜空中,往來車輛飛嘯而過,我走在路中間,我不知道我怎麼來到這裡,也
不知道我在幹麻。我迷失了,除此之外,還是迷失。」

今天,他致力重生,27歲的他成為遊騎兵的看板,而且將成為大聯盟的耀眼球星。他從鬼
世界排名141的窘境反彈,在90年代末一舉奪下超過五次大滿貫賽的桂冠還要驚奇。「這
是我聽過最荒謬的故事,這不是說誰因傷奮鬥,Josh曾經是露宿在街頭的毒蟲,換作是你
會沒辦法回頭。」去年將Hamilton從紅人交易來的遊騎兵的球隊經理Jon Daniels說。

但是,現在Josh Hamilton回來了,在Arizona州Surprise遊騎兵的春訓營,坐在自己的置
物櫃前。戒毒後不到三年就能重返球場,曾經北卡州的Raleigh的Athens Drive高中球隊奮
戰,綽號「鐵鎚」的他不但寫下令人感動的故事,更是長輩常說的「希望烽火」。

他將不可能化為可能。「我的生命,不是曇花一現的奇蹟。」

墮落
我在1999年4月初次遇見Josh Hamilton,當我去Raleigh採訪這位17歲,被譽為繼A-Rod以
來的最佳新秀高中生,說小Josh可是道地的美國模範生也不為過。不煙不酒的Hamilton有
著鬈曲棕髮,藍天般的雙眼,還有那Alan Jackson的迷人笑容,讓全Carolina的女生為之
瘋狂。他不抱怨、不自誇、不閒蕩,也不詆毀自己的隊友。他甚至拒絕高中舞會,說︰「
我不能讓任何壞事在我身上發生,如果我投入那種蠢事,就會有更多接踵而來。」

在球場上,他是我看過最優秀的天才。當投手他可以用左手投出96英哩的速球,當打者他
能在25場比賽繳出五成二九的打擊率且帶有13支全壘打。「無論是在高中還是大學,他比
任何人都還優秀。」他的高中教練John Thomas在當時這麼說。

簡言之,Hamilton是完美的。

在魔鬼魚隊在第一輪選進他不到兩年後,完美破滅了。2001年2月28日上午,Josh和他的父
母在看完一場魔鬼魚隊的表演賽後,在回家的路上被闖紅燈的卡車撞上,儘管他的父母都
受了重傷,但他卻看似逃過一劫。不過接下來幾週,他為他的背痛所苦惱。五月,他在魔
鬼魚2A只繳出一成八的打擊率而被丟進傷兵名單。這個只會打棒球的年輕人頓然發現雖然
他荷包滿滿,但卻無所事事不知道要幹麻。

「這時我開始流連於刺青店,有時我甚至一坐就是八小時而刺上兩三個刺青,事後,我不
知道我在幹麻。」(他現在身上有26個刺青,但絕少展示)在這個晚上Hamilton經歷了人生
兩個第一次,他第一次吸古柯鹼又第一次喝酒,Hamilton無法忘記那初次的快感--充滿精
神,充滿滿足。當耳邊嗡嗡聲消失後,他馬上渴求更多的量。

魔鬼魚在此對他車禍導致的低潮表示關切,七月將他送到一位運動心理學家診斷,吐露出
他吸毒的經驗。魔鬼魚立即將他送到Betty Ford Center,但他在八天後就自行辦理出院

接下來,這樣的模式便不斷巡迴︰Hamilton嗑藥,被驗出嗑藥,被懷疑,被送去勒戒,
逃離勒戒,再嗑藥......。球隊官方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位擁有Ken Griffey Jr.的力量,
Craig Biggio的強度以及Tony Gwynn的直覺的新秀,陷入人生最黑暗的泥淖。

在2003年的春訓,在拒絕強制的例行藥檢後,Hamilton被職棒所禁賽。在佛羅里達無所事
事,他只好回到Raleigh繼續毒蟲的日子,他所有的時間都在街頭遊蕩,試圖找到熟悉的
藥頭讓他振作。他往往三四天不睡、不洗澡、不換衣服。

2004年11月,Hamilton一度清醒,和高中女友Katie Chadwick結婚,她在他身懷毒癮時仍
然不離不棄,她說︰「當他說一切都結束了,我以為真的結束了,但他又故態復萌時,我
知道我們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

但她卻不知道,此時他第一次嘗試了純古柯鹼,「它用各種方法榨乾你,我無法敘述那一
次比一次劇烈的渴望是多麼可怕!」他現在回想說。2005年7月,Katie懷著七個月的身孕
,Hamilton打破他的低潮。經過一個針筒伴隨的漫漫長夜,他在一輛拖車上驚醒,身邊圍
繞著八九個離家出走的毒蟲,沒有一個是他認識的。沒有從一片茫然中振作,他把卡車借
給藥頭讓他去買更多的毒品,但那個男人沒有回來,被騙的Hamilton只好打電話叫妻子接
他回家。

兩個月後,當Katie帶著他們的女兒Sierra從醫院回來,她叫Josh去藥房買些東西,數小
時後精神亢奮的他在附近的酒吧被發現。他說︰「我對家裡的所作所為,真是難以原諒」

然後,十月,Hamilton的日子起了猛然巨響,破敗、虛弱、絕望的他從祖母Mary家的前門
溜出,刺痛祖母的心,再度嗑藥,削瘦到180磅,6呎4吋的身軀使他更顯得皮包骨。Mary
還是帶他回家,隔天一早破口大罵︰「你在殺你自己,你在殺任何愛你的人......你在殺
我!」

「這是最後一盞指引我的明燈,我曾經讓人說是廢物,但祖母的一席話重重的擊倒我。」
幾天後,Hamilton嗑了最後一次藥,出於自己的意志前去勒戒。

「我會變得清白純潔,不然就是死亡...」他說。

浪子回頭
Hamilton不死

2006年6月,經過八個月的勒戒,大聯盟同意Hamilton參加春訓的請求。要回到球場,他必
須證明他是清白的,他必須屈從於例行藥檢,承諾要回到球場的他,同時也要尋求一個穩
定的工作,為了證明自己,Hamilton全力拼了!他固定出席復健集會還有教堂服務而鮮少
留在家裡,全部的錢交由妻子處理。

後來,他搬到佛羅里達的Clearwater,在一個叫「勝利之局」的棒球學校工作。在前職棒
球員Roy Silver的監督下,Hamilton在草坪除草,在廁所通馬桶,還有倒垃圾。在空閒時
間,他除了練習揮擊外不做別的事。「我的球感會自然而然地回來,這是之前的我可以做
到的。」他說。

他讓魔鬼魚注意到他的進展,不久球隊經理Andrew Friedman就聯繫大聯盟主席Bud Selig
,請求委員會解除Hamilton的禁賽令。「我們需要Josh回到球賽上是因應他自己的需要,
這非常重要,我們必須要讓那些委員了解,你絕對要為Josh的成功喝采!」Friedman說。

在權衡事實後,Selig同意了。這個夏天Hamilton在魔鬼魚的1A出賽15場,但二成六的打
擊率,證明了魔鬼魚這個讓人難以割捨的新秀也許實力已不復當年。季後,魔鬼魚決定把
,小熊挑走了Hamilton,隨後就把他交易到Cincinnati。「我不認為選擇他是在冒險,我
們知道Hamilton還有多少天賦待開發,因此為何不選他?」前紅人隊教練Johnny Narron
說。

緊接而來的二月,Hamilton到了紅人在佛羅里達Sarasota的春訓營,他展開他人生的最好
型態。體重回復到健壯的230磅,幾近變態的全壘打一支接一支,以及高達四成七六的打
擊率使得投手只能徒呼咄咄。之前錯失的歲月彷彿只是場惡夢,就像他出了高中大門就隨
即進了大聯盟。在開季球員名單中,Hamilton名列第四號外野手。

「我不認為人們能了解Josh所克服的種種困難而達成今天的一切,我哥因為吸食海洛英而
死,我看過毒癮如何對你伸出魔爪,對你死纏不放,讓你揮之不去...。所以Josh從這幾年
幾乎沒有棒球的日子歸來,卻能有如此境界的表現,所以,這告訴了你他是什麼樣的球員
。」前紅人後援投手Eddie Guardado說。

2007年4月2日,距離當初的選秀會已將近八年,Hamilton終於首次在大聯盟亮相,當他因
為代打而緩步走向本壘板時,Cincinnati市Great American Ball Park全場觀眾紛紛起立
為他鼓掌了22秒。儘管他的菜鳥球季因為些微傷勢而遭縮短,但他已成為紅人的頂尖選手
,90場比賽內繳出二成九二的打擊率附帶19支全壘打與47分打點。

之後,Hamilion的驚豔表現讓遊騎兵高層盡收眼底,為了補強球隊的外野,Daniels提出
用頂級年輕投手Edinson Volquez來交易Hamilton,儘管紅人十分不捨,但是交易最後還
是完成了。「剛開始我有些驚訝,但當我到了這裡看到球隊的隊風,這些友善的傢伙讓我
感覺到又回到了高中,那些喜悅又完全回來了!」Hamilton說。

遊騎兵同時也對他有很高的期待,他們預估Hamilton能在中外野先發站上130到140場,有
著單季二成九打擊率,30發全壘打以及100分打點的潛力。在如此的壓力下,Hamilton在
春訓的表現卻能不負眾望,在前12場比賽,Hamilton的OPS高達1.747。「毫無疑問地Josh
是球場上最棒的天才,你對他看一眼就知道他生來就是棒球選手,只有天空才能限制住他
。」Daniels說。

Hamilton在棒球外的生活是寂靜的。他的內心交戰還是不見緩和,驅使他去做些尋常球員
都會做的賽後消遣娛樂,當他的隊友在晚上去酒吧或俱樂部,甚至是餐廳,他選擇回家陪
伴家人。當他需要的時候,他再度翻閱聖雅各書4:7--將他從最黑暗的日子拉拔回來的章
節︰「因此你們要屈服於神,抵抗惡魔他就會離你而去。」抵抗並不簡單,而Hamilton經
歷過逃避而知道這不該是個選項,現在Josh Hamilton知道他是誰,唯一留待解答的問題
是︰他究竟能在場上達到什麼?

------------------------------------------------------------------------------------------------------------------------------------------------

以上轉錄自PTT MLB版 ElHombre大的翻譯文

原文在此  http://www.maxim.com/TheResurrection/articles/22330.aspx

我開始 期待他還會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